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
|
簡體中文
|
English
|
網頁指南
 
主頁 > 啟勝管理 > 最新動向
 
啟勝智慧管理 全港首個寫字樓物業室內空氣質素實時監測計劃
發放日期: 10/09/2021

後疫情時代大眾對空氣質素越來越重視。有見及此,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啟勝)聯同香港理工大學(理大)的團隊,於旗下商業大廈進行全香港首個最大規模的實時持續室內空氣質素監測計劃,以準確掌握各種空氣質素相關的資訊,更快更好地作出應對。

啟勝邀請理大屋宇設備工程學系梅國威副教授及羅國湧客席副教授合作,設計了一個廣泛利用物聯網技術的計劃,第一階段先在20幢寫字樓物業的大堂安裝物聯網空氣監測裝置,以實時監測的方法,迅速應對室內不斷變化的空氣環境;並根據持續的數據分析,更準確調節室內空氣循環過濾系統,確保室內空氣質素優良。啟勝同時利用理大團隊開發的「室內空氣質素指標」,透過手機應用程式「辦公易Work e-asy」,讓租戶員工也可隨時掌握大廈的實時室內空氣資訊。

理大梅國威副教授表示,是次與啟勝攜手於商業大廈進行有關室內空氣質素的研究,監測室內空氣污染物包括二氧化碳、有機揮發性氣體、懸浮粒子,以及其他指標(包括溫度及濕度等),有助為不同環境及場地確立空氣質素藍圖;而數據分析亦有助管理人員進行異常檢測工作,為智能化物管確立理想方向。而羅國湧客席副教授開發的監測儀既可獨立運作,亦可携帶應用於流動監測,並作實時資訊紀錄及分析,期望透過與啟勝管理的持續研究,能開發更多應用方式。

啟勝董事朱啟明先生就今次的合作計劃表示:「今次與理大的合作,有助物管團隊全方位掌握重要的室內空氣質素數據,為租戶的工作環境把關。啟勝將會開展第二期的空氣監測計劃,擴大進行實時空氣質素監測的範圍,並考慮推行至更多不同類型的物業,以推動智能化物業管理。」

展望未來,啟勝將繼續推行智慧管理,透過創新意念及科技應用,開創更多切合持份者需要的管理服務。
圖片預覽
圖片預覽
返回
啟勝管理
公司簡介
最新動向
職位空缺
物業管理常識
國際認可証書
獎項陳列館
 
 
 
 
香港灣仔港灣道30號新鴻基中心2301室  電郵地址: ksms@kaishing.com.hk  電話: (852) 2828 5123  傳真: (852) 2827 1702  
 
新鴻基地產成員 新鴻基地產成員
 
© 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
版權與商標 | 免責聲明 | 個人資料(私隱)政策
本網站由Super e-Management Limited提供。
用微軟探索者8.0 或以上版本瀏覽可得更佳效果。 更新日期: